【温森】中秋:月饼与日常

“很奇怪诶……”
黑发的青年散漫地翘着二郎腿,没骨头似的趴在桌子上,将糕点叉子从嘴里抽出,“我们根本不过中秋节吧?我却坐在这里吃月饼……”
“不过,”他换了个半躺的姿势,“我也不亏,嘿嘿。这点心挺好吃的,特别是这个白莲蓉味儿,我很喜欢☆”
“有些太甜了吧?”
银发的青年挑了挑眉。他的面前放着一块剩了大半的白莲蓉月饼。
“不吃就给我啊?我正愁不够呢,反正咱俩谁跟谁,被你咬过我也不嫌弃的——”
亚森说着就伸出手来要抢的模样,却被温斯顿反手一捉,重心猛地向前,带着他整个人趴在了温斯顿面前的桌子上。
“……你很过分耶!”亚森抬高音调抱怨道,“浪费甜点的行为是可耻的!”
而温斯顿只是用空出的那只手拍了拍得不到甜食的小朋友的狗头,“陛下给的东西,当然是要吃的。——只是可能得带瓶威士忌下菜。”
“啊——是是是,你脑子里尽管装着陛下好了,——等等酒不能再喝了!!”
亚森状似拼命地挣扎起来,那番动作和他被发现偷懒时被摁在键盘上摩擦的姿态如出一撇。他尽力伸出手要反制住温斯顿,不想另一只手也在顷刻间被抓住,霎时间他又被不轻不重的力道摁在桌上动弹不得。
“……喂!!”
“你想吃的话倒也不是不能给你。”银发的军官凑近了被压制的怪盗的脸,露出一个可以算得上是温文尔雅的笑容。
“我是不会去学做月饼的,或者你想吃红烧木炭。”亚森眯起眼睛坚决地和他对视。
“不要在我眼皮底下搞小动作,你知道那样根本没有意义。”
温斯顿说着,左手仍钳着他,右手却忽然多了一张纸牌。
“……切。”
亚森懒懒地吐出一个字,却并没有多少不服输的味道。
“等着吃碳烤木炭吧,笨蛋温斯顿。”
“嗯?”
“或者墨水兑白开。”
“看来你最近有点太闲了。”
“整天丢下工作跑去打马球的家伙是谁啊?”
亚森翻了个白眼。
“哦,是谁啊?话说回来,起不来床的怪盗先生的前途也令人堪忧吧?”
——胡说八道啊!!你也没好到哪去吧!!
亚森只觉得手上的力道豁然加重,并不疼,却让他的行动受到了更大的限制。
被束缚的感觉实在是让人喜欢不起来,不论过去他已经被绳子绑起来多少次都一样。16岁也好20岁也罢,他能从各种绝境中逃脱,却始终没有办法躲开温斯顿的魔爪。
他叹了口气。今天依然是被这个魔头压制的一天啊。
“我错了,温斯顿先生,温斯顿阁下,莱伯拉的首领大人,放开我好——唔?!”
话语被一大块月饼塞得七零八落,白莲蓉的甜味融化在舌尖,带着黏糊糊的质感堵住了舌头动作的余地。
而把一大块月饼猛塞到他嘴里的罪魁祸首已经松开了手,将糕点叉子放到一旁。
“加班奖励——我还以为你会更感动一些,说些‘温斯顿先生真是太好了——’之类的话呢。”
脸上传来被皮质手套摩挲的信号,温斯顿将因方才的粗暴动作而蹭在亚森脸上的碎屑掂去,而后舔了舔指尖。
“果然还是太甜了。”

他说着便离开了办公室。
留下忘记咀嚼、或者说被月饼卡着合不上嘴的亚森,怔怔地站在原地。


……
月饼已经在嘴里融化了。
亚森眨了眨眼,却依然呆愣着没有动作。
——真是的,他脑子里到底又装了什么要命的新主意啊。
这样想着,他却鬼使神差地捏起那只小叉,下意识舔了一下。
奇怪。
真的,太甜了。

——
ooc很多……请无视吧(。)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2 )

© Car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