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师组•谜之友情向】昨日重现-Ch.4

4
东方美人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有这么一个和自己的性格完全不同的……朋友。
姑且算是朋友吧。
他只是刚推开文艺风格的玻璃门,水铃铛还没摇出声响,视线里就出现了一只橙色的大猫。
“今天来得好晚啊。昨天也没来?”
大麦茶探头问道,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。
——嗯,看来基本的职业良知还是有的。
——东方美人在心里评价。
“昨天没空,在分析《春秋》里的褒贬。我的座位还在吗?”
“我帮你留着呢。你是老顾客,老板娘也乐意给你留着那里,”大麦茶收拾着桌子道,“何况偶尔还会有女生为了看你特意跑到这里来增加客流量,她更加要把你留着。”
“真不明白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东方美人说着拉开角落里的椅子坐下,看了看熟悉的菜单,却发现想买的点心已经贴上了【售罄】的标签。
“……茶酥卖完了?”
“啊,是卖完了。”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他倒也不是非得吃茶酥不可,只是上回大麦茶推荐之后发觉这玩意下咖啡味道不错,就偶尔买上一份罢了。
“那就美式咖啡。”
“美式咖啡一份——”大麦茶懒懒地重复道,“马上就来。”

然而等大麦茶把餐盘端上来的时候,茶酥却依然出现在了咖啡旁。
“不是说售罄了?”
“是售罄了,但买走最后一份的人是我啊。”
大麦茶把茶酥端到桌子上,橙色的长卷发若有似无地擦过桌角。
“Surprise?”

“谢谢,挺好的。我记下这份心意了。”
东方美人勾起嘴角,也不知是在说茶酥还是大麦茶。
他笑起来的时候,不知为何,总带着一股师长对自己学生说话时的欣慰味道。

而这时的大麦茶却看着东方美人的衣领若有所思。
东方美人原本已经低下头去,余光瞥见某只大猫还没有走,视线还粘在自己身上,顿时又抬起了头。
“怎么了?”
“没……我就是觉得你好像很喜欢穿制服。你穿制服挺好看的。”大麦茶默默移开视线。
我也挺好看的——爱好的好。
当然这句话他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。
“是吗?你还是第一个这么说的……一般人只会问我为什么要天天穿制服。”
东方美人说着,看上去有些惊讶,以至于摆弄刀叉的动作都停了下来。
“那你怎么回答?”
“因为制服能给我一种精确自律的束缚感。我喜欢事情在自己的掌控之下,这少不了自律,而制服能带给我自律的实感。”
“这样啊。的确,制服能带给人一种整洁的感觉。我也很喜欢制服,——但我不穿。”
“因为不喜欢那种紧绷的感觉?”
“嗯。而且制服的款式虽然不少,但能穿出去的就那么几样,我还是比较喜欢随心所欲穿搭的感觉。”
“……这就是你混搭制服的理由啊。”
“答对了,你真棒~”
大麦茶眯眼笑笑,举起手敷衍地胡乱拍了两下。“这样才有个性嘛,而且也不难看。”
“……每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吧,我就不予置评了。”
东方美人看了看大麦茶新换的浮夸的水晶胸针,略微耸了耸肩。
“对了,”大麦茶用手捞起一把自己的头发,随意地卷了卷,“你下周六有空吗?”
“一整天都有空,有什么事吗?”
“那就上午十点在这里的门口见吧。我要让你体验一下主流的‘有趣’生活。”
东方美人皱起眉头。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“秘密。”

大麦茶眯起眼怠惰地笑了起来。橘红的阳光从他身影的边缘穿过,勾勒出一抹灿烂的金黄。








p.s.大概这个日常是清水到底了,毕竟就是迷之友情向,说实话在官方出互动前我都站不成先后,就暂时定性为互攻或者不明算了。
不过就我个人而言,真要滚单子的话暂时觉得还是麦方,因为某位制服控一看就是坐拥无数种子的行走资源库,而某位惯穿制服的老干部看上去就是不怎么刷经验的类型……不过斯文败类也很有意思……鉴于我自己都懒得搞清楚反正也搞不清楚,大概是不会发车了。
无论是皮皮制服控x学究老干部、还是斯文败类x玩脱浪子,都各有各的萌点。而这篇迷之友情向大概就是没多少倾向的友上爱未吧。但可能因为个人爱谁受谁的习惯,可能会把东方写弱,之后还是会想办法让这俩势均力敌继续损友之路的。
……说起来,三测啥时才到啊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Car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